你自以為是誰的somebody,最後發現自己是nobody,no-body。

2017年9月23日在廣州,“聽著,你有一段美好的友誼,也許超越了友誼。我羨慕你。許多父母或會希望這件事很快過去,或祈禱儿子很快重新站起來,在我來說,我不是這樣的父母。在你来說,如果覺得痛苦,就去照料它,如果火焰尚在,不要掐熄它,不要粗暴對待它。

因為想著退縮令我們徹夜難眠固然情何以堪,但眼見別人在我們願意被遺忘前先忘了我們,也好不到哪裡去。為了用不合情理的速度“治癒”傷痛,便剝奪了我們身上原有的東西,那樣將使人三十歲不到便破產。那時,每次重新開始一段感情,能付出的東西就變得更少。為了不要有感覺而不去感覺,多麼浪費啊!

我或許曾經很接近,卻從來沒擁有你所擁有的。總是有什麼東西制止或阻撓我。你怎麼過日子是你的事,可是切記,我们的心靈和身體是絕無仅有的,好多人活得好像兩個人的人生,一個是模型,一個是成品,一個是介乎兩者之間的各種版本。

但你只有一個人生,而在你終於領悟之前,你的心已經疲倦了,至於你的身體,總有一天沒有人要再看它,更沒有人願意接近。現在的我覺得很遗憾。我不羨慕痛苦本身,但我羨慕你会痛。

——摘自《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電影對白

评论
热度(4)
© Nobody番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