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自以為是誰的somebody,最後發現自己是nobody,no-body。

2018年3月26日在廣州,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,我才認識到,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,都只是提醒我:活著,不要違背自己的本心。今天我明白了,這叫做真實。

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,我才懂得,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人,是多麽的无禮,就算我知道,時機并不成熟,那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,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。今天我明白了,這叫做尊重。

當我開始愛自己,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,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,都是對我成長的邀請。如今,我稱之為成熟。

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,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,不再去勾畫什麼宏偉的明天。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,做自己熱愛,讓心歡喜的事,用我的方式,以我的韻律。今天我明白了,這叫做單純。

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,我開始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。不論是飲食和人物,還是事情和環境,我遠離一切让我遠離本真的東西。從前我把這叫做“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”,但今天我明白了,這是自愛。

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,我不再總想著要永遠正確,不犯錯誤。我今天明白了,這叫做謙遜。

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,我不再繼續沉溺於過去,也不再為明天而憂慮,現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發生的當下,今天,我活在此時此地,如此日復一日。這就叫完美。

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,我明白,我的思慮讓我變得貧乏和病態,但當我唤起了心靈的力量,理智就變成了一个重要的夥伴,這种組合我稱之為,心的智慧。

我們無須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,矛盾和問題,因為即使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,形成新的世界。今天我明白,這就是生命。

——查理•卓別林《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》

评论
© Nobody番瓜 | Powered by LOFTER